跳到主要內容區

許如蘋 助理教授

許如蘋

研究室:A110/ 校內分機:5110

E-mail:rinkokiyo@mail.kh.usc.edu.tw

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博士後研究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國文學博士

私立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碩士

私立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學士

學術專長

湯顯祖研究、楊慎詩學

教授課程

美學概論、華語教材教法

著作專書

1.          揮灑生命的五色筆:走進悅讀與舒寫的世界》2013.9高雄:復文圖書出版公司(合著,教材)

研討會發表

單篇論文:

1.          許如蘋:〈懷念的家鄉味—大一國文「斯土斯民--家鄉記憶」單元教學設計〉,《實踐博雅學報》,第二十五期,頁39-51,2017年1月。

2.          許如蘋譯:〈楊慎的詩論〉,《國際漢學研究論叢》,卷4(4),頁123-139,2014年1月。

研討會論文:

1.          許如蘋:〈紫微星曜能力異質分組之教學理念與實踐—以大一國文課程為例〉,長榮大學「2017教學實務學術研討會」,2017年7月3日。

2.          許如蘋:〈懷念的家鄉味--大一國文「斯土斯民--家鄉記憶」單元教學設計〉,實踐大學「2016年博雅通識教育創新教學學術研討會」,2016年11月4日。

3.          許如蘋:〈升庵詩話論詩歌創作技巧〉,玄奘大學第五屆宗教、人文、社會學術論文發表會,        2015年3月24日。

4.          許如蘋:〈存在虛無--論《圍城》的主題意識〉,玄奘大學第四屆宗教、人文、社會學術論文發表會,2013年5月1日。

5.          許如蘋:〈漢代文學家的政治表述——試析〈封禪文〉、〈劇秦美新〉與〈典引〉〉,玄奘大學第三屆宗教、人文、社會學術論文發表會,201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