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雙語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112/04/21辦理

發佈日期 : 2023-04-18

2023國際雙語教育學術研討會
  時間:112年4月21日(五)
  地點: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國際會議廳

  詳細流程請參閱附件。

  因應教育部推動雙語教育
以達成「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本研討會在「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的理念下
  研擬聘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針對雙語教育提供經驗分享以及大學高等教育的雙語教學現狀研討並提供國內外學者及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文教單位之學者專家發表其研究成果之機會進行相互交流經驗分享與學術研討

實踐大學文化與創意學院計畫於2023年4月21日舉辦「2023國際雙語教育學術研討會」,由應用中文學系、應用英語學系、應用日文學系共同辦理。
  擬結合國內外產、官、學界之學者、專家共同研討與發表論文,並透過研討會的舉辦,獲取相關人士的寶貴經驗與知識,並和與會人士共同分享。

    歷屆研討會皆邀請到國際學者:日本、英國、俄羅斯、澳洲、美國等地,主題包含語言學習應用、文化探討、外語教學,議題多元。透過研討會之舉辦,有效結合國內學界與國外學界間之學術心得,
  成功搭建國內文化創意相關產業相關研究成果與國際學者分享之有效途徑,並藉此機會,國內外學者互相交流彼此思想及理念。

     本次研討會預計聘請5位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並發表三篇論文發表3篇。透過研討會之舉辦,探討語言學習與雙語教學之相關現況,藉以提昇語言學習、教學、應用之能力。